Sunday, October 2, 2011

亞洲大學勇奪2011台港兩地短片製作大賽銅獎!---









we won third prize in this competition about 'copyright'
it is about the dying of creativity because of reckless download from the public.
the flower represent the creative field and the leaves represent the rights for them.

i am responsible for the cinematography and the music.
this is the first prize i get in taiwan. and i think i will participate more.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四年級同學馮清俊、林芷瑄、張凱南、呂宛鮞等4人參加My Video 2011台港兩地「短片由我創」製作大賽,以「凋萎」短片,在大專院校組脫穎而出,獲得銅獎,9月17日在台北誠品書店信義旗艦店6樓視聽室,獲頒獎座及新台幣1萬5000元,為校爭光。
 
數媒系主任蔡明欣指出,今年「短片由我創」製作大賽,邀請台灣、香港兩地高中職、大專校院學生及社會人士,透過製作30秒的短片發揮創意,每一個比賽組別分設金、銀、銅獎各1名、優異獎2名。 台灣主辦單位共收到347部參賽作品,各組經初審取10名參加複審,再取5組代表台灣參加台港兩地決賽,競爭激烈,能夠獲獎著實不易。


今年"短片由我創"製作大賽,以宣揚尊重智慧財產權為主題,拒絕非法影印教科書、拒絕網路侵權,數媒系四年級呂宛鮞等位同學製作「凋萎」短片,就發想一朵朵綻放的美麗花朵,就像創作者的辛苦結晶,經過時間的淬鍊,努力的栽培磨練而成,但是非法的下載,就如同影片中的手,肆意的掠奪、摘取,就算花朵有在強的生命力,也敵不過一隻隻扼殺它們的手,最終美麗的花朵將殘破不堪,漸漸凋萎。
 
呂宛鮞同學說,首次參加「短片由我創」製作大賽,就拿到銅獎,相當意外,要感謝數媒系吳信成老師指導,讓她們這群沒經驗的同學們能勇往直前、信心十足直到獲獎,也感謝學校提供設備齊全的攝影棚,提供我們良好拍攝及攝影環境,順利製作「「凋萎」短片。
 
「能夠獲獎,真的很感動又很開心!」呂宛鮞、張凱南、林芷瑄、馮清俊說,從發想「花」的題材,到拍攝完成,是靠團隊通力合作,最後能夠得獎,昰項肯定,同時也觀摩、學習到其他團隊的優秀作品,大開眼界,不過,拍攝過程中,犧牲了兩盆花朵,只能好好安葬花兒,表示最高歉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bout Me

Popular Posts

Designed ByBlogger Templates